跳到主要內容區域 :::
網站導覽
  • 增大字體
  • 預設字體
  • 縮小字體
最新消息
:::

本廠於105年6月22日辦理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揭牌」,推廣期間歡迎學校團體免費申請。

發布日期 2016-06-23

2016-06-23 02:36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/樹林報導 
樹林焚化廠4月通過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」認證,昨揭牌,邀請鄰近國小學童體驗環境教育課程。 

 

       樹林焚化廠4月通過環保署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」認證,昨天舉行揭牌儀式,邀請鄰近廠區國小學童共襄盛舉,體驗環境教育課程。學童課後有的貼心分享清潔人員工作辛勞,有的憂心忡忡地說,「人類應保護環境,否則地球會被破壞、消失」,學習成效可見一斑。
        樹林垃圾焚化廠長林慶煌表示,在廠內環教人員、志工夥伴等團隊共同努力下,樹林焚化廠今年4月13日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,成為新北市第11座環境教育設施場所。廠內教學設備成熟完備,未來將提供與時俱進的環保課程、活動,提供來訪者環境教育。
       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,環境教育是一門全民參與、終生學習、跨界整合的學問,樹林垃圾焚化廠不僅將廠區設施結合在地環境議題,同時也是熱回收的小型發電廠,打破焚化廠「只處理廢棄物」的刻板印象,未來將成為新北市環境教育基地。
        昨揭牌典禮,環保局邀請鄰近廠區的國小生搶先體驗環境教育課程。武林國小6年級學童駱珈汶表示,從遊戲中學到,如果沒有做好環境保護,地球就會被破壞、消失,「後果很嚴重的」。
        育德國小5年級學童陳達葳,對垃圾車操作員的辛苦工作刮目相看,他說,清潔人員除具備專業的垃圾車操作技術,夏天還必須頂著高溫、冬天需要抵抗寒風收運,「謝謝叔叔阿姨們,維持城市的清潔!」
        環保局表示,樹林焚化廠設有專業環境教育人員,提供來訪者環境教育課程及導覽服務。目前教學主題「謹慎消費」、「資源回收」、「垃圾減量」,未來將陸續推出更多元環境教育課程,歡迎各級學校、機關團體預約參觀體驗,推廣期課程費用全免。